LEO

一百一十七

    赵云澜很生气,非常生气!他顶着鸡窝头,胡乱披着白大褂,在沈巍病房门口来回踱步,时不时地扒扒门缝,或是贴上耳朵偷听。


    就在几分钟前,他还躺在床铺上做着和沈巍同居生活的春秋大梦。


    可现在,他被沈巍赶出来了!


    没错!他,赵云澜,竟然,被沈巍——赶、出、来、了!


    上哪儿说理去!


    病房门被堵得严严实实,赵云澜连一条缝都扒不出,别说人影,一丝声音也没听到,他甚至严重怀疑那俩家伙是不是躲到卫生间谈话了。


    “小巍,你等着,我俩都没一起去过卫生间!”赵云澜根本不想拉回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,心里已经盘算起把沈巍带回家后怎样“酱酱酿酿”……


    “砰——”


    一声巨响将赵云澜拉回现实,紧接着他便觉得额头一阵剧痛,两眼直冒金星。不知什么时候门开了,显然开门人不知道赵云澜贴在门外,门板便硬生生地砸到他额头上。


    已经跨出一只脚的刘律师和赵云澜撞了个满怀,猛抬头恰好对上赵云澜凶神恶煞般的眼神,刘律师一个激灵,回想起两小时前险些被揍的惨痛经历,这堂堂精英律师,竟然缩起肩膀灰溜溜地落荒而逃。


    赵·小心眼·云·吃闷醋·澜还堵在门口吹胡子瞪眼,沈·白莲花·巍伸手拽了一把:“云澜,刘律师走了,进来吧。”


    “哟呵,现在要我进来了?刚才也不知道是哪位‘文质彬彬’的教授,居然用‘蛮力’把我赶出去了!”赵云澜咬牙切齿地在“蛮力”二字上加上重音。


    话音刚落,沈巍立刻使出“蛮力”把赵云澜拽进门来,摁在椅子上,随后“啪”地关上房门。


    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毫不拖沓,赵云澜傻愣愣地坐直身子,隐隐觉得不对劲,可又说不上来。


    沈巍乖乖地爬上床位,自觉将引流管固定好,盖上被子,这才说道:“那个……最近网上不是……事儿挺多么?对你、楚医生、赵主任都不好,对我也有影响。我们也不能坐以待毙,所以我请刘律师来参谋一下。”


    “参谋?”赵云澜鼻子里“哼”了一声,“我怎么听到某人说了‘遗嘱’?听刘律师的口气,好像不是第一次来了。说,你到底还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
    “哪有什么事?”沈巍哭笑不得,“你前面睡得迷糊,肯定听错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赵云澜——”


    “云澜!”沈巍突然出声打断他,紧接着眉头一皱,一手扶着额头,一手捧着心头,“你这两天睡在这里,这呼噜声……哎……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这要是搁1个月前,赵云澜铁定立刻缴械投降。可现在——见识过沈巍不少腹黑举动后,赵云澜表示这颗黑芝麻汤圆决不可轻易切开。


    哼,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。你住在我家对门,看我到时候怎么收拾你!赵云澜在心里盘起了小九九。


    这一页算是翻过去了,沈巍便大概讲了些法律方面的问题,包括如何取证如何起诉等等。


    楚恕之每天早上会来看看病人,然后就不知所终了。赵云澜和林静被限制手术,不知何时是个头。现实情况也没有好转,听说医务处、纠纷办那里一直接到各种举报辱骂的电话,官方查浪号下面每天都有几百条强烈要求“严惩凶手”的评论。


    “不管怎么说,医院调查是医院的事,遭到网暴还是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权,不能让那些黑子肆无忌惮随意攻击。”沈巍如是说道。


    “我也知道。”赵云澜捏了捏鼻梁,“我还好,就是有点担心老楚。老楚这人有时候不够圆滑,认死理。这件,估计打击不小。”


    沈巍其实没怎么和楚恕之接触过,但从郭长城的描述来看,大致认可赵云澜的说法。


    赵云澜说道:“我和老爸谈一谈,老楚那边我也尽量劝劝。我也没想到一起医疗纠纷居然牵扯出什么地下交易、学术造假,真是荒唐。只是抱歉啊,一并连累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肯定有幕后黑手借医疗纠纷策划攻击赵主任,再加上媒体不够客观的报道,有些网民便自诩正义充当键盘侠,反正披着马甲谁也不知道是谁。”


    “是啊,我都多少年不看查浪了,万万没想到现在网络环境居然变得如此恶劣。”赵云澜叹道。


    沈巍心念一动,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,略带狡黠地一笑,说道:“云澜以前的查浪也很有意思啊,我全都看过了。我的青春——”


    “打住!打住!小巍你敢念出来我就、我就、打你!”


    “我的青春啊,一去不复返!我的头发啊,一掉一大把!”


    “小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

PS 年前最后一波终于忙完了,可以歇一歇了。后面可以更得快一点,争取假期中完结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