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O

一百一十六

    确切地说,整个普外科气氛都不好。楚恕之在查浪新闻爆发后的第二天,拿到医务处给他的停职调查通知。


    他刚完成当天最后一台ERCP,几十斤重的铅衣还穿在身上。他脱了手套,在身上胡乱抹掉一些汗水,这才从赵云澜手里接过通知书,面无表情地看完了。
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楚恕之将通知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,“我一会儿就回家。”


    “老楚你也别急,郭主任在和医务处商量,这个停职也只是暂时的。”


    楚恕之脱去铅衣,露出一身汗湿的手术衣。ERCP操作动作幅度不大,但起到防护作用的铅衣却极其笨重,会耗费手术者大量体力。饶是楚恕之这般五大三粗虎背熊腰的身材,最多也只够连续做六台,别说赵云澜这细胳膊细腿的了,一天下来,身上全是青一块紫一块。


    楚恕之随手将铅衣扔到架子上,拿起手机迈着大步离开了。赵云澜远远望着他略显佝偻的背影,只觉五味杂陈。
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楚恕之照常来医院,他没参加交班,只是查看他做手术的病人,随后便消失不知所踪。赵云澜和沈巍打了个招呼便去手术室,不想刚进电梯就被郭英叫了回来。


    “那个——”郭英眼神飘忽,吞吞吐吐地说道,“医务处说最近你和林静先别去手术室……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听说一直有人来医院拍照发到网上,唔……还是低调点。”


    “那我和林静回家?”


    “那个,值班还是要值啊,门诊急诊病房会诊一个不能少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反正你天天住沈巍那里,让你回家你也不会回去的。就这样,我去开刀了!”郭英说完立马脚底抹油溜了,连电梯都不等直接从楼梯一路跑去手术室。


    “……领导你不能这么薅羊毛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赵云澜的哀嚎响彻走廊。


    虽说可以24小时陪着沈巍寸步不离,但医院上层的态度还是让赵云澜忐忑不安。纠纷怎么处理?老楚的学位会不会被拉下?赵心慈会受到影响吗?还有他自己,会被处分吗?


    估摸着赵心慈这些天也焦头烂额,赵云澜连发了几条消息不回,电话也不接。他迫不得已打电话给李佳义,对方也只是匆匆说了句“没啥大事”便挂断电话了。


    赵云澜孤立无助地立在走廊上,四下茫然。


****


    沈巍这次腹腔感染恢复得得比较快,才两天天功夫体温就恢复正常,引流液也干净了。赵云澜自作主张将引流管改接袋,说是再过几天就可以拔管了。


    “那是不是说,我快出院了?”沈巍憋了一口气,看着赵云澜撤去冲洗,帮他将引流管接上引流袋,这才放心地问出口。


    赵云澜一声不吭扔了敷料,转身回来淡淡地说道:“是呀,快了。”


    若是往常,赵云澜一定嬉皮笑脸嘲弄一番,可最近乌七八糟的事儿太多,即便天天住在沈巍这里,他也乐不起来。他没告诉沈巍老楚被停职调查的事,包括他自己也被限制进手术室。


    沈巍心里清楚,赵云澜不说他不会当面问他,其实快嘴小郭早就将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他了。不过他没将自己被停职的事告诉赵云澜,虽然赵云澜也有可能已经知道了。


    就,心照不宣吧。


    俩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扯了几句,赵云澜觉得有些乏味,便倒头躺在隔壁床铺上刷手机,沈巍见他心事重重就不再言语,翻出电脑帮李茜改论文。


    直到赵云澜捧着手机打起呼噜,沈巍也没听他说过一个字。


    早就过了晚饭时间,赵云澜还在蒙头打呼。沈巍改完论文,下床走了几步,觉得有些无聊,忍不住掏出手机又打开查浪看新闻。


    虽然张若楠千叮咛万嘱咐要他远离网络,可涉及自己和爱人的新闻,他实在无法坐视不理。好在张若楠提前帮他关闭评论私信,主页上还比较清净。


    不过热搜就不那么好看了,关于赵心慈楚恕之的负面新闻一直有,带到赵云澜的新闻下面必然有沈巍的名字。距离新闻爆炸已过去好几天,依然没有实质性进展,网络上只留下侮辱谩骂,赵心慈和沈巍的学生们都在网上为自己的老师辩论,但也架不住被肆意指责。


    沈巍叹了口气,给李茜发消息让她通知同学们不要在网上评论了。刚发送出去,他的手指点到一个名字,是他法律系的同学刘进,手术前麻烦过他,这次是不是也能找他呢?


    刘进正好在医院附近办完事,接到沈巍电话便立刻赶过来。刘大律师业务繁忙,很少上网,知道一些赵心慈的事,但完全不清楚自己同学已经牵涉其中。直到他跨进病房还以为沈巍找他是为了手术前的事。


    “沈巍,上次的遗嘱有什么问题?”刘进完全没注意到隔壁床铺被子下蜷着一个人,开门见山就和沈巍打招呼。


    沈巍根本来不及拦下他的话头,只见隔壁床铺被子一掀,跳出个蓬头垢面的人。


    “什么?!遗嘱?!什么遗嘱?!”那人张牙舞爪,满脸凶相,直勾勾地盯着病房里出现的陌生人。


    “巍……这啥情况?……”刘进显然没有心理准备,腿肚子打着哆嗦朝后退去,一个踉跄撞到窗台,颤颤巍巍伸出两只爪子扶住窗台。


    沈巍哭笑不得地一拍额头,上前把赵云澜压回床铺,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云澜你还没睡醒听错了,刚才有人说医嘱,不是遗嘱。这是我同学,律师刘进。我请他来帮忙参谋怎样起诉网络诽谤案。”


    “哦……”赵云澜含含糊糊应了一声,似乎并不相信。


PS  累翻了……爬走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