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O

六十四

    赵云澜把沈巍的资料发给郭英后并没有很快得到回复,相反,他发现郭英在刻意避开他。


    周四安排了很多手术,当着众人的面赵云澜不敢问,下了手术郭英却行色匆匆,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。


    周五一早交班时,郭英宣布他要去K国开会,上午就出发,下周二才回龙城,期间不方便联系,让大家各自管好自己床位的病人,有急事找科里备班主任。


    众人脸上一副依依不舍,内心却是欢腾雀跃,有整整5天没有主任监督工作,真是来之不易的假期。


    除了赵云澜。郭英离开医院前他都没机会说上话,这便意味着沈巍的手术又得无端拖延5天。沈巍仍是安安静静地配合治疗,对于医生开的医嘱、检查从不多插一句,偶尔会问一下手术的日期,赵云澜总是想各种理由搪塞,即便听上去极为敷衍,沈巍仍是很有礼貌地表示理解。


    这便让赵云澜更为不安,本来他也是花费大量心思才把沈巍连哄带骗转到普外科,眼下如果不能安排手术或是手术不成功,且不说他的种种努力付之东流,更重要的是沈巍对他的信任也将荡然无存,那后续是否还能维系这层关系,便是未知数了。


    心中不安,赵云澜去见沈巍的次数也少了,但上午查房和下午下班前必定会去打个招呼,好在重新加了微信,聊天也方便。


***

    

    周五中午,沈巍在自己的资料里发现一本《外科手术基本技巧》,想起来是上回郭长城借给他的,便去办公室找郭长城还书,恰好看到他正埋头苦练打结,旁边站着一人,一手叉腰,一脚踏在椅子上,对着郭长城指指点点,唾沫星子喷了三尺有余。


    “左手在干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右手!右手!”


    “用食指勾,食指!”


    “我说你怎么就听不明白呢!”


    郭长城在那人的高压下,抖抖索索打成一个方结,小心翼翼地抬眼:“林静哥,这、这样……对不对……”


    林静?沈巍一挑眉,记得赵云澜上回说起过,好像……好像帮他插导尿管……?他觉得脸皮发烫,尴尬地推了推眼镜。


    “你这速度还好意思说对——哟,这不是沈教授嘛!”林静吐槽郭长城,一扭头发现办公室门口站着的沈巍。 


    被发现了也就躲不开,沈巍还是定定神,径直走进去,将书还给郭长城。


    “小郭医生,上次问你借的,忘记还了。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“不、不客气,沈、沈教授……”郭长城手忙脚乱收起书。


    沈巍被眼前的器械吸引,问道:“小郭医生,这是在做什么?”


    林静凑上来说道:“这是外科基本操作,缝合打结,这小子刚才练的便是打结。”


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。”沈巍说道,“我之前翻过那本书,好像就是教这些。我当时觉得好玩,也随手照着学了。这个……我可以试试看吗?”


    “啊?!好啊好啊,沈教授一起来!”林静忙不迭放下脚,随手拿过一张废纸在他刚刚踩过的地方擦了又擦,“请坐!”


    “哦对了,忘了自我介绍,我是林静。”


    “林医生好,我听云——咳,赵医生说起过,是外科届的国民老公?”


    “哈哈!老赵靠谱,给面子。”林静拍桌大笑。


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 两小时后,两根被扒皮又重新缝合好的香蕉摆在楚恕之面前,林静吵吵着要老楚评个高低。


    楚恕之的目光在两根香蕉间来回摆动,左边那根缝得七扭八歪,线结长短不一、间距各异,而右边那根却是整齐划一,像是装上拉链一般。抬眼打量眼前两人,左手边坐着郭长城,都快缩成乌龟了,右手边站着林静,一个劲地挤眉弄眼,再想想刚才进门时正好和沈巍打了个照面,心下了然。


    “林静,你什么年资了还和小郭比缝合?你怎么不和郭主任比缝肠子?”


    “啊?!嗝——”林静万万没想到老楚矛头直指向他,语无伦次说不出一句囫囵话,“不是——这个——”
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,你床位来了新病人,快去处理。”


    林静灰溜溜地滚出办公室,办公室里只留郭长城一人面对不怒自威的楚恕之。


    “楚老师,我……”眼看着郭长城都快钻到桌子底下去了。


    “就算缝合打结输给病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天赋。”楚恕之破天荒没骂他,郭长城有些疑惑,偷偷看了眼老楚。


    “你现在是实习阶段,抓紧时间学习临床知识才是重点。现在入科不过一周,我不会指望你的技术能达到多高,但两个月后出科考,如果还是这个样子,我可就不客气了。”


    “你将来未必会做外科医生,甚至未必会做医生,但不管你将来做什么,只要现在没有离开医学院,就该做好眼前的事。”


    “之前对你确实印象不佳,但我对事不对人,所有认真学习、学有所获的人,我都会给予同等的尊重。”


    郭长城本以为会得到一顿暴风骤雨,却没想到楚老师会和他说这些。虽说同样的话从楚恕之嘴里说出来必然冷上三分,但对一向缺乏自信的郭长城,是难得的金玉良言。


    楚恕之没看他,拿起香蕉把玩了一番,末了加上一句:“模样是丑了些,不过没散架,也算有点进步吧。”


    郭长城小脸通红,双目含泪,眼看就要夺眶而出,被楚恕之一记眼刀逼了回去。吸吸鼻子,他重新拿起针线开始练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·作死·云澜和沈·腹黑·巍的微信小剧场


赵云澜:小巍,给你看个好玩的东西

赵云澜发来一段视频:沈巍缝香蕉皮

赵云澜:哈哈,小巍可以啊,才几分钟就能缝香蕉皮了,简直天才!

沈巍:就好奇学了一下,云澜不要外传。

赵云澜:你说我要是发到龙大的BBS上会这么样?

沈巍:……不要。

赵云澜:现在流行短视频,发个某音也不错,嘻嘻

沈巍:……

赵云澜:还能赚钱!

沈巍:……

沈巍:云澜,我也给你发个好玩的。

赵云澜:好啊好啊

沈巍发来一条消息,赵云澜没注意手快点开——是一段音频。

“呼——噜噜噜——”

“呼——噜噜噜——”

“呼——噜噜噜——”

“呼噜。”

赵云澜:……

赵云澜:小巍,我在开会【狗头】

赵云澜:小巍,我没发现是音频【狗头】

赵云澜:小巍,我现在很尴尬【狗头】

沈巍:赵医生如此惊世骇俗的呼声,发到某音上一定能赚得盆满钵满。【微笑】

赵云澜:……小巍,你变坏了……

沈巍:没有。【微笑】

赵云澜:小巍,微笑表情不能这么用……

沈巍:好。【微笑】

赵云澜:苍天啊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