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O

六十五

    周六一早,照例是交班查房逗沈巍。不过今天赵云澜和成心妍约好了中午的饭局,破天荒起了个大早,快马加鞭处理完杂事,和沈巍打了个招呼便去洗漱更衣。


    热水迎头泼在疲惫的身上,赵云澜一时松快,忍不住嚎了一嗓子。浴室狭小,周围又是环绕湿气,声线也变得与众不同,赵云澜估摸着今天休息室没有其他人,便随心所欲地唱起歌来。


    “好男人不会让心爱的——呀!”赵云澜擦着身子从浴室出来,冷不丁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女子,唱了半句的歌戛然而止。


    那女子身着红色连衣裙,足瞪高跟凉鞋,左腿架在右腿上,抱着双臂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赵云澜愣不过三秒,扭头钻回浴室,关门的间隙从里面传出闷闷的吼声:“祝红!我还没穿衣服!”


    祝红微微一笑不作声,身体却是纹丝不动。


    不一会儿,赵云澜再次出来,身上胡乱套着之前换下的手术衣。干净的衣物在更衣橱里,祝红在他不好意思去拿,只得勉强把淋得半湿的脏衣重新穿上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里?这是男更衣室?”赵云澜没好气地问道。

    祝红见赵云澜的邋遢样,忍不住“噗嗤”一笑,说道:“师兄师妹有什么不好意思的。再说了,大家都是医生,谁没见过那些玩意儿,看了你也不吃亏!”


    “说得轻巧,要是换我看你,你会这么样?”


    “想看?可以呀?”祝红作势要起身。


    赵云澜忙不迭地按住她:“别别别别——姑奶奶,饶了我吧,这要让别人知道,你可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”


    “切!”祝红白了他一眼,一甩卷发,重新靠回沙发背。


    赵云澜摸索着躲到离沙发最远的一张椅子那儿坐下,抹了把汗,问道:“你……找我有事啊。”


    “有事。”祝红死死盯住赵云澜,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
    赵云澜迅速在心里翻旧账,思来想去没发现最近做了什么得罪祝红的事。倒是这段时间一直在帮她,上次义务留下来陪她处理急诊,上上次祝红肚子痛他帮祝红值的班,上上上次他请祝红喝奶茶……完全没有黑点啊。要么是沈巍?可沈巍转到她床位也不是他的主意,更何况沈巍的病情一直是他在跟进,完全不要祝红插手,这还不够?


    还能有什么事呢?赵云澜百思不得其解。


    祝红见他离得老远,又久久不答话,心下气恼,索性开门见山:


    “老赵,我也不拐弯抹角了,就问一句,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人?”


    “……师妹?同事?朋友?”


    “赵云澜!你——”


    “打住打住!我好歹是你师兄,还是上级,现在又是住院总,你平时喊我老赵我也认了,现在直呼其名可是过了啊!”


    一句话说得祝红火气直冒,“蹭”地起身快步走到赵云澜跟前,怒目而视:


    “赵云澜,我对你什么感情你不是不知道,今天我也就是问你讨个说法,喜欢还是不喜欢?喜欢,我们交往,不喜欢,我们继续做同事。”


    看来今天是避无可避了,赵云澜心虚地摸摸鼻子,眼光闪烁,不敢直视祝红的目光。


    “说啊!”


    “非得今天说嘛……”


    “说清楚对大家都好。”


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赵云澜深深吸了口气,决定还是和盘托出,“我只当你是师妹、同事,我喜欢你,不是那种喜欢。”


    祝红听得真切,倒也没太伤心,反倒是松了一口气,脸上的怒气也消散了大半。


    赵云澜小心翼翼地抬眼打量她,说道:“你……要打要骂随你,我之前没和你说清楚,是我不对。”


    祝红退后几步,回到沙发坐下,重新架起腿,说道:“感情的事勉强不来,我干嘛要打你骂你?我只是讨厌你一边对我好,一边又拒绝我的感情。”


    “这件事,是我做得不对。”


    “好啦。”祝红耸耸肩,换上一副轻松的表情,“这件事呢,你欠我的,总得给我些补偿。至于怎么补偿,我说了算。不过你放心,我不会道德绑架你的。”


    “那是一定……”


    “行了,那我也走了。”祝红起身,整理一下衣裙,冲赵云澜摆摆手。


    “祝红。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说……其实……我……呃……我好像喜欢男人……”


    “!!??啥??”


    “你听过就算啊。我是想告诉你不是因为你有什么缺点我才不喜欢你……”


    祝红只觉得火气腾地窜上来:“这个理由可真蹩脚,还不如不给呢!”


    “真的!”赵云澜也站起身,对天赌咒。


    “那你为啥不早说?!”


    “怕你觉得这个理由蹩脚……”


    两人沉默一会儿,突然祝红捧腹大笑,眼泪都逼了出来。


    “老赵,你可真是人才!不会我的情敌就是沈巍吧?”


    “瞎说什么……沈巍……”


    祝红饶有兴趣地围着赵云澜转了一圈,捏捏他的胳膊,又猛地撩起他的衣服,小粉拳捶上他的肚子,只见肚子上的软肉在外力的震动下跌宕起伏。


    “老赵。”祝红一掌拍在赵云澜的肩头,语重心长地说道,“待会儿给你发个名片,是**健身房教练,你呢多去锻炼锻炼,我可不想看到我师兄被我师嫂压着。”说罢一甩头发,踩着高跟头也不回地走了,留下赵云澜一人风中凌乱。


    祝红这一闹腾,让赵云澜今天的兴致大减,他磨磨蹭蹭重新去冲了个澡。祝红的话一直在耳边环绕:……被师嫂压着……这都什么话,我能被沈巍压着吗?也不看看他现在病猫一个!


    不对,为什么是沈巍呢?


    赵云澜呆愣愣地站在淋浴喷头下,身上泡沫冲干净了也浑然不觉。他清楚自己的sexual orientation,这点不错。他把沈巍当朋友,沈巍不理他他会难受,沈巍病情加重他会心急,沈巍喊他“云澜”的时候,他觉得心底像被挠痒痒般地酥麻,舒坦极了。


    难道……


    越想越混乱,赵云澜懒得理思绪,关掉龙头,擦干身子,换上干净的衣服,赶去赴成心妍的饭局。



PS  好友里有homosexual,我一直觉得很正常,只要不去做形婚骗婚代孕这类事,那还是好朋友。不管怎么说,坚决反对代孕合法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