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O

六十二

     沈巍从一堆文书资料中抬起头,眼见进门来的是赵云澜,不免心喜。


   “云澜,你这是刚做完手术吗?”


    听听,这称呼,多悦耳啊!赵云澜心头的雾霾一扫而光,立马换上一副眉开眼笑的表情,挥手道:“嗨!小巍!”


    可惜对面的人没他脸皮厚,乍一听到“小巍”二字陡然一凛,慢慢架起书本遮住布满红晕的脸。


    “抱歉抱歉,哈哈!”赵云澜嬉笑着走到沈巍病床前坐下,掏出棒棒糖塞进嘴里。说起来,今天一天没见着沈巍,也没吃棒棒糖,难怪心情郁闷。


    沈巍合上书,把小桌板上的资料归拢放进床头柜,坐直身子,目光却落在棒棒糖上。


    “云澜很喜欢吃棒棒糖?甜食吃多了对牙齿不好吧。”


    “哦,这个啊。”赵云澜吐出棒棒糖打量一番,“小……说起来你可别笑,我读初中那会儿是个小混混,虽说没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儿,但成天调皮捣蛋,没少被喊家长。我爸工作忙,一般都是我妈去的学校,她老人家人美心善,骂几句就完事。后来我跟着几个大混混偷偷学会抽烟,被班主任抓现行,又要叫家长,结果赶巧那天我爸休息,就去了次学校……哎,那次被打得呀,真惨,三天没下床,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看到冒火星的东西就皮痒肉跳。那件事之后我就收心学习,再也不敢捣乱了。再后来吧,就是毕业前赶论文,压力太大,嘴里总想叼些东西,结果迷上吃棒棒糖了。”


    “原来还有这样的故事。”沈巍推了推眼镜,嘴角含笑。


    “那小……咳……你平时会用什么方法减压?”


    “这个啊……我会去健身房锻炼,一般会跑步,还有举铁什么的,也算是一种减压方式了吧。”


    赵云澜想起那天看到沈巍身上棱角分明的肌肉,不免羡慕:“啧啧……难怪身材那么好……话说小……额……可以举多少重的铁?”


    “不多不多,也就80公斤。”


    “噗——”赵云澜冷不丁呛了一口,回想一下自己两天前刚过过秤,65公斤……这么说要是真有什么意外,沈巍大可直接把他拎起来跑。


    赵云澜开始天马行空琢磨自己会以什么姿势被沈巍举起来,沈巍见他迟迟不答话,脸上也阴晴不定,不知在想些什么,倒是觉得奇怪,思忖一番,开口道:“云澜,你可以喊我‘小巍’……”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两个字几不可闻。


    “什么?!”赵云澜刚刚想到“公主抱”,突然回过神来,仿佛听到对面那人说什么“小巍”?


    “只能在没人的时候这么称呼。”沈巍生怕赵云澜得寸进尺,赶紧再加一条限制。


    “哈?……哈哈哈!好啊好啊,小巍小巍!这样舒服多了!”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沈巍这里得到认可。


    沈巍抬起清亮的眸子,温柔地看着眼前神采飞扬的赵云澜,低眉浅笑。


    要是,时间就停在这一刻,该多好。要是,自己没生病,该多好。


    渐渐地,笑容僵硬,眼里的星光暗淡下来,对未来的恐惧慢慢爬上心头,一点一点噬咬本就不够坚定的意志。生死未知,这般招惹别人,着实过意不去,那一瞬的喜悦很快便被愧疚之情替代。


    “云澜,今天不早了,还是早些回去吧。你不是说家里还有一只猫要喂吗?”沈巍住院这段时间,早就摸清了赵云澜的工作规律,知道他今天不值班,故而找借口催促他快点回家。


    赵云澜一拍脑袋:“嘿,要不是你提醒我还真把我家死胖子给忘了!小巍以后出院了到我家来玩呀,我家那只死猫可好玩了,手感棒棒的!”


    “好呀!”沈巍勉强扯出一个笑,“但今天还是要早点休息。”


    “行!那就听小巍的,早睡早起身体好!”赵云澜整整白大褂,起身朝门口走去。刚到门口,却想起了什么,径直转身回到病床,板着脸重新坐下。


    “光顾着和你说笑,要紧的事忘了。”赵云澜翘起二郎腿,居高临下地问道。


    “什么?”沈巍仔细回想最近既没有抗拒治疗也没有计划出逃,为啥赵云澜的反应像是自己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。


    “手术时间提前,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一脸气鼓鼓。


    沈巍一听是这件事,稍稍松了口气,可立马又紧张起来。他当然想告诉赵云澜,可他删了赵云澜的联系方式,想说也没处说。
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我知道的时候已经很晚了……我想你大概睡了……”眼神飘忽,一看就是在扯谎。


    “可以给我打电话啊!可以给我发微信啊!”对方仍是咄咄逼人。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难道……小巍把我删了?”赵云澜故意凑上前去,贴着耳朵悄声问道。


    对面那人顿时火烧了一般,全身通红,额头冷汗频出。僵持了一会儿,沈巍迅速摸出手机,点开微信,刚想问赵云澜的手机号,便看见一张二维码直接怼到他面前。沈巍眼角一抽,默不作声点开扫一扫,对方很快便收到好友申请,不一会儿便重新添加成功。


    赵云澜心满意足收起手机,冲沈巍比了个“耶”,然后洋洋得意地甩开膀子扭头便走,还潇洒地背对沈巍挥了挥手。


    可惜,如此帅气的背影,沈巍只联想到动物园里开了屏的孔雀。


PS   最近更新慢,工作忙是一个原因,还要一个原因是瓶颈……

每篇基本是写完了就发,所以也没时间修改病句和措辞,大家可要见谅啊。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